專業桃園電木推薦,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三重壓克力CNC醫療器械加工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新北雷射雕刻壓克力工廠推薦

為了不讓冬日變得蕭索,我從花卉市場上搬回兩大盆綠蘿,原本指著這兩位身著綠羅裙的仙子給家里添些生機,可惜我照顧不周,它們很快就憔悴得形銷骨立,葉子變黃了!我心里又氣又急,恨不得立刻把它們請出去,可母親勸我:“冬天的草木就是不容易成活,不妨放著,只要根還在,也許會活。” 那就姑且放著吧。我把兩個大花盆移到陽臺的角落里,隔三差五給它澆點水,鮮少關注它們。一天,母親來家里,到陽臺上澆花,忽然欣喜地喊我:“快來看綠蘿!”我快步走到陽臺上,嘿,一盆綠蘿居然綠意盎然了。“熬過來了,它就肯定能活。”母親說,“以后記著給它澆水!” 所有的生命,在發展、壯大的歷程中,都要經歷這樣的節點:節點之前,掙扎、迷茫、痛苦,看不到光明;可是只要熬過了那個有形或是無形的節點,便會迎來豁然開朗的世界。 再努力一下,再不服輸地堅持一下吧,“節點”后的那個世界才更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所有的事物都被上帝之眼設置,量子力學預設了經典力學,雖其背著系統與觀察者的鴻溝,但我認為主宰這個世界的是某個存在的東西。”“教授,不對啊,科學上的圓圈雖然越來越大,但按某個角度來說其進展里的前者與后者是毫不相干的,至少在概念上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啊。”“哦,很厲害,你居然發現了,但要知道我們所謂真理注重的是其把握的范圍而不在其意義上,其意義的真正用處是在范圍里的數量上給予我們信心致使我們相信那樣提供的證據,最后在某種逼近中我們察覺一直存在的東西,那就叫做真理。”“教授先生我明白了,你很厲害,你比我只是大2歲就有這種成就很了不起啊。” 下課了,我松了松脖子,心想:“呼,教物理居然也要補貼哲學,真的很辛苦啊。”不過學校里的設施倒也齊全,悠閑之時我可以打打網球。啊,想起了一件事,我朋友因為他兒子成績太差,所以請求我幫其補習。其實我想我可是一個28歲的教授啊地位也不低,要我幫一個18歲的人補習可能有所失身份吧,不過他曾經竭力地照顧我父母的,好吧,這個人情可要還的。走咯。 去到朋友家,我立馬要看一看那個孩子,說真的我不喜歡孩子,雖然他已經成年了,不過我還是有所警惕。進了內屋,他就出現我的面前了,小孩還是小孩,看他的樣子其好像沒有見過世面,眼睛晃晃的,像一個傻瓜,哦,可能太過了。小孩說:“你好,要喝茶嗎,一路辛苦了。”我笑著說:“你說話沒有邏輯,我是學校的教授,離這里很近的。看我的鞋,它完全沒有起白絲,而起白絲的原因是石蠟受摩擦發熱,而我的沒有這種情況,這樣表明我的鞋是新的,走過路程不遠,而學校周圍都在施工,請問我的鞋有泥沙嗎?”他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微笑說道:“是啊,是啊。”我對他沒有太大好感,感覺是一個遲鈍的小孩一樣,居然是18歲!我對他說:“好吧,補習時間到了。”而且說前說后眼睛始終沒有看著他,只聽到聲音“是啊是啊” 我幫他補習的其中一科是英語,開口就問:“Don't part with your illusions . When they are gone you may still exist , but you have ceased to live.請說出這句話的意思。”“不要你的幻想,這個……有幻想就不能存在……”“狗屁不通,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放棄你的幻想。當幻想沒有了以后,你還可以生存,但是你雖生猶死。”“但怎樣可以不放棄自己的幻想?”“不要問那么多,你很快就要高考啦,現在沒時間回答這種問題。”“但如果為了高考的話那不就是放棄自己的幻想嗎?”“Stop complaining! You make me sick! ”我有點不高興,但我還是接著說話,“如果你喜歡想這些哲學的話,好的,我問你,你將來想干什么?”“我不知道你在說什么,我對這個沒有想法。”果然,他其實和那些浮夸的人一樣,一點主見也沒有,算啦,那就隨便地教他一些應試技巧就可以了。 到了臨走的時候,我還是負起教師的責任試圖引導他走向正軌,問:“你將來想掙多少錢,即是問你想擁有什么東西?”“是啊是啊”我聽后惱火了,說:“不要整天說是啊是啊,你爸爸不能照顧你一輩子的,明白嗎?”但我說后卻看到我意外的眼神,他用清澈的眼睛望著我說:“Attack me! Hurt me! Torture me! Humiliate me!這是你對我的印象吧,but I want to reshape my life,and I want to be a great man.If I say that you will feel content?The answer is no.”他用一些不是很流暢的英語對我道出他一種奇怪的思想,但好笑的是他一點也沒有激動,所以我也不回答他,轉了身留下了一句“那就好”。 所有的事物都被上帝之眼設置,我是這樣認為的,人作為高等動物總是免不了規則,更上一步就是真理了,我一直認為心理學說的智力閾值與成就閾值是對的,我現在的地位是一種規律所給予我的,雖然我不相信命運,但我把它看做事物的必然。那個小子膽子也不小,GREAT MAN,有病啊,我還沒有擁有成為great man的信心呢,不過那個人也挺有趣的,下次試試難一難為他,呵呵。 又到補習時間了,我馬上就問他:“如何理解某物速度接近光速,其參考系的時間變慢的問題啊”“我沒有學過,所以我不知道。”“Don’t be that way! Mind your own business! 不要想著不切實際的事情,很多東西不能強求,我聽說了按你的成績考上大專也不錯啦,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在沒意義的方面,好吧,現在復習物理,行嗎?”他還是沒表情地點了點頭,但我的心可涼快。哦,一個知識分子是不可以有這種心情的,下次要注意才行。補習后,他爸爸找我了,他對我說:“小陳,知道我為什么找你幫我兒子補習嗎?你看看這個本子你就知道了,他可能有執著病啊。”我一愣,一切就理解了,但時候已經很晚所以我帶了它回去看。 回去之后,我翻開幾頁來看,哦,原來那個人本來是充滿熱情的,追求不知名的代號為AT與L符號,莫名其妙的東西,在日記那里他為什么還要用代號呢?還真的是自信心不足啊。哦有幾則寫的好像有點看頭: “為什么我要與別人不一樣呢,就是因為我童年的幼稚,一直認為只要我努力就能完成我的夢,不切實際,廢物,垃圾。老師啊,你以前不是叫我努力尋找自己的才能嗎?但為什么上一次我問你的時候你不去回應呢?老師如果你說我應該放棄,我放棄是對的,我就可以解脫了。老師,請你告訴我,告訴我啊。” “今天在公園見到了一個人他叫阿祥,我不自覺地把所有的東西告訴給他,他微笑地對我說:“哦,那你想怎樣?我建議你可以找其他事情來嘗試,看別的適合你不。”我認為他對極了。而在我臨走的時候,他說:“以前有個男孩子喜歡了一個女孩,那個女孩說要成為出色的人,同時還羞辱了他一番,該男很憤怒,但阻止不了喜歡她,最后事情到了他不得不放棄的地步。”“哦,你對他說他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是吧。”“不,我教他整體法,要他自己選擇自己的路。”“最后呢?”“他向那個女宣戰,最后決定要成為出色的人與她相遇。”“你能教我整體法嗎?”“不行,你不是屬于這個。Don't part with your illusions . When they are gone you may still exist , but you have ceased to live.你屬于不能失去幻想的類型,即是說你屬于幻想。”“你為什么知道,你到底是誰?我很害怕你只是我的幻覺。”“你問一下X大學的學生陳曉言認不認識陳天發,這樣你就可以相信了。”最后我們沒有道別就各自回家了。” 等一下那個人到底是誰,他為什么知道陳曉言這個人的,她可是我的優秀學生啊,而陳天發這個名字我也聽說過。但不管怎樣那個人會害死這個小孩的。咦,等一下那段英文好像我說過,難道!!該死的,原來那個男孩在耍我,他明明知道那句英文是什么意思的。而在我很不爽的時候我又不自覺地想起了那日記那里的L符號,啊,那個應該不是塔爾斯基的L的真理定義吧,小孩子懂個屁啊。我不放心,所以又把日記翻下去了。 “以前因為某些問題我一直認為M是喜歡我的,當她和別的男生有說有笑的時候我就莫名其妙地憤怒,越想越憤怒,最后不好的事情發生了,我爸爸非常擔心我,他認為我有執著癥,所以就帶我回家休息一下,還對我說:“讀不好書沒關系,只要你努力學做生意就行啦。還有女朋友嘛,將來會有的,更好的在后面啊。”我非常不安,但心想這可能就是適合我的東西呢。但在學做生意的過程中,我每時每刻都想著一句話----我屬于幻想,這難道也是我的幻覺嗎?那個叫阿祥的人說的話就跟沒說過一樣,我不知道什么意思,不過想這么多也沒用,明天找他就行了,睡覺吧。” “我去到公園之時,他一見面就開口對我說:“相信上帝嗎?上帝可能在意義上不存在,但在范圍內存在,即是說存在某樣主宰宇宙的存在,這叫真理。你是如何理解的。”“我相信。”“哦,沒了嗎?但這真的是對嗎?如果我說量子力學否定了那個想法你相信嗎?”“哦,這樣啊,那我就不相信了。”他又微笑了,很久很久才道出一句話來,“If you would go up high , then use your own legs ! Do not let yourselves carried aloft; do not seat yourselves on other people's backs and heads .”“這個是……?”“為什么你要和別人相同?”“我沒辦法不同。”“用你的腦袋,用你的幻想來做出與眾不同的東西。真理是主宰?不是的,真理重于其意義,不然就不能驗證;真理不是主宰,而是一樣存在,沒有存在是主宰。L是不能定義,去吧,把天才的能力占據,來吧,到你心中的很久沒有回去的城池。”我無言了。” 那個人到底是誰,我很疑惑,但我明白一件事,他爸爸認為這個人是虛構的,而我很憤恨的是那個人很厲害,全部否定了我的信念,最重要的是那個叫阿祥的人是真的。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晚飯后的黃昏,坐在書房里,隔著涼臺透過夾層玻璃窗戶,抬頭就瞧見了夏至的天空,白晝緊緊的咬住太陽的余暉變幻成幾絲絲絢爛的殘陽貪戀的掛在麓山的西邊。身背后電風扇搖擺著徐徐吹出的涼風,前額頭卻已是擠滿了汗珠,身體著實感到氣候變得更為炎熱了。 我知道,時間無需通知我就可以改變眼前的一切。夏至的到來意味著盛夏來臨。怎樣不負盛夏的好時光,卻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種轉瞬即逝的現實,依然讓我從心里感到心燥。窗戶外面吹進的是絲絲熱風,心里涌出的卻是寂寞的沉思,只有一種復雜窘境的心態在思緒里晃動,這個過程中,最讓我難受的就是一種沒有取得‘成就’的感覺。在這個年齡漸將封頂的過程中,是否會落下了不可逆轉的殘疾呢? 猛然間,就想起唐。白居易《除夜寄微之》:“鬢毛不覺白毿毿,一事無成百不堪。” 殊不知,人一下子就從年少就蹦到了甲子之年。 究其一生,從文化大革命到上山下鄉,從回城到工廠,又從結婚生子到重返校園讀書,拿文憑、入黨、或調動工作,無一不是充滿艱難困苦,一言難盡。 其實,印象最深刻的多還是知青中的一些往事。 我從知青名字中讀到過不少的悲壯故事,讀到沉痛的,也有所耳聞,見到出類拔萃的也有一定比例。睥睨世間,涼涼的就能把知青生活的經歷運筆成刀慢慢地撕開給人看,縱然,發生過那些透著寒意或者帶有暖意的知青生活都早已是“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了。看到當年的人都走過的那條路上,其實我也從未缺席,今天,我也與二十一世紀同行,身同感受,可能會覺得知青暖色調的人生和文字會更多一些。 在懷舊風盛行的當下,知青上山下鄉運動仍是我心里久覺的思考。從我下鄉的經歷到招工回城、再到回城后結婚生子、后來又面臨讀書、單位改制、工作調動、直至退休,經歷了人生的整個過程。回過頭來看,即使人生在世不稱意,也遇到許多委屈,甚至還遭受些磨難。但縱觀共和國歷史的發展和巨變。我還是能理解,當年的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的初衷。 我想,談論知青問題,不能簡單地站在個人恩怨立場和個人得失的角度,必須跳出個人局限、超越片斷經歷,站在國家全局和歷史發展的角度去觀察認識問題,方可能獲得事物的真諦與本質。如果僅僅自己曾經受過一段苦,甚至在某個時段、某個問題上受過一些委屈,就以個人的某種好惡感受去斷言和評價整個知青上山下鄉歷史的優劣,就顯得過于淺薄了。 不錯,知識青年上山下鄉,究其本質,確有解決城市的勞動力過剩的問題。從五、六十年代走過來的人都應該知道,當時的國民經濟發展所面臨的單一公有制經濟的宭境,城市人口和失業不穩定的現實,險惡的周邊國際環境,西北邊疆的陳兵百萬?諸多的因素合成在一起,使國家不得不有此‘下策’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而農村,卻有著安置人口的海綿作用,起著勞動力蓄水池的功效。所以上山下鄉的本質就是解決城市的勞動力過剩問題。 這正如溫鐵軍所說的;上山下鄉運動是解決勞動力過剩的軟著陸武器,在那個時代是一個非常必要的手段。 所以,審視歷史,我個人覺得,不能以個人片斷的經歷和感受去評判全部上山下鄉歷史的優與劣,也不能以現在的某些觀點來評斷歷史事實和進程的對與錯。 我不是上山下鄉運動的受益者,也絕非是單純的受害者。只是隨著時代的大潮隨波逐流。中國有一千七百萬知青,因此,每個知青都會根據自身下鄉和回城的經歷做出各自的詮釋和定位。這正如‘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的理解一樣。而每種見解地位平等,無需對錯之分。 如果拋開歷史偏見,摒棄個人恩怨,實事求是看待知青問題,我覺得;在一定意義上講、沒有當年的知青運動、沒有廣大知青的犧牲精神、就無法度過六十年代的國家經濟困難和就業困難,而且還給國家的發展贏得了寶貴的喘息時間。如果沒有幾百萬知青扎根邊疆,手持鋼槍的預備役兵源的存在,也就很難面對當時北方邊界蘇聯陳兵百萬的軍事威脅。沒有知青運動造就的知青吃苦、忍耐、承受能力就很難度過改革開放的困難時期。沒有知青運動就沒有當代中國以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為首的反腐治國精英。 我們現在回憶總結知青的現狀、城市與農村改革、知青命運的歸宿,背后都有城市與鄉村兩個時空中精神和身體的移動。作為明顯橫跨兩個空間的知青感受,確有居多的分歧。從知青“傷痕”的感受中會得出另外一種不同。他們下放之后的心理狀態,城鄉生活的差異和困擾,從理想追求的幻滅到苦悶求索,社會和人際矛盾,境遇的悲慘。這些我自己下鄉期間就親身經歷和遭遇過,這都是客觀事實。也注定是我們這代人在時代浮沉中付出的代價,并以此來透視自己的青春和中年以及退休后個人生活經歷的變遷。 由此可見,知青雖然是那個時代浪潮下的被裹挾者,但這個群體不是時代一抹浮光掠影的漂浮。其中閃耀的人性,則帶有永恒的社會特質,供當事人和后來人去追憶,去懷想。 知青這一代人的特點,是“承上啟下”,上承革命時代,下啟一個改革時代,它橫跨在城市與農村兩種地域,摸過農村的犁耙,擰過城市工廠八小時工作制的螺絲,還有坐過有電梯的辦公室。就是這樣一個特殊群體,產生著特殊的社會信號,信息容量非常豐富。 現實是窺視歷史的窗口。只有跨越歷史的變化才能對知青和那個年代得出更客觀的評價,只有真正認清“現在”才能更好解釋知青心里的糾結。所以,當我們思索‘知青’主題現象時,絕對不要忽視背后的社會機制。更不要忘記他們的豐功偉績呢。透過復雜的歷史變遷,我們必須正確地對待知青上山下鄉的歷史背景與歷史定位;這正如中共中央批準的《全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工作會議紀要》中所說:“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是在一定歷史條件下產生和發展起來的,是同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聯系在一起的。” 毋容置疑,一慨否定知青下鄉運動、否定知青對國家和社會所做的犧牲和貢獻,否定知青的歷史地位、否定知青的社會作用、否定知青一代人的鍛煉成長都是極其錯誤的謬論、但是,一慨給與知青運動唱贊歌抹殺它的缺失和負面影響也是不正確的,更是對一千七百萬知青的不公正! 慷慨之余,已近深夜,書房的電風扇還在輕聲的悠轉著,幾絲涼風從窗戶吹進臉狹,心里也少了莫許的煩躁,思緒慢慢的擱淺,原因是我下筆拘謹缺乏靈動,往往受事實的約束而難以放膽而書。 今晚,恐怕又是一個輾轉反側的難眠之夜,掙扎著想入睡,迷迷糊糊中終于有了困意,卻又將小解,雖然不一定長期如此,但偶爾的焦慮難入睡,也是一種精神和肉體的雙重折磨。情緒會變得煩躁易怒,精神狀態也萎靡不振,日復加重的黑眼圈就是佐證。 近來,長沙的高溫驟然延長,夏天過半,接著將又是秋天的到來,再后就是大雪紛飛的凜冽寒冬也在趕來的路上,知青之雪讓甲子之年 成了匆匆過客,但是匆匆之夏卻給我留下了太多回憶與秘密。 承然做為一代知青,在社會主體上我們已經退幕,但現在我們又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退休老人,能拿著基本生活的退休金,我釋然了。我想,今后的命運可能不會有太大的區別,無非是你錢多多吃點好的,多去高擋酒店享受,我錢少多吃點青菜和五谷雜糧什么的,去些價廉物美的酒店消費。知青朋友們珍惜我們的后知青時代吧! 言及末尾,不禁詰問;幾載坎坷消云散,晚年心底只留寬。莫輕嘆,沿途風景看江山。 2019.6.25晚草于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RR111VEV15E


新北CNC加工壓克力製品
三重CNC壓克力車床 》壓克力黏合服務:專業技巧與高品質材料的完美結合新北雷射雕刻壓克力檢具加工推薦 》專業的CNC加工與治具代工服務,世弘壓克力為您提供

arrow
arrow

    a46jy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